剑侠情缘

jx.xoyo.com

盖世英雄亮剑越南

剑侠情缘

首届"中越对抗赛"冠军访谈

《剑网》2011首届"中越对抗赛"中国大区选拔赛自开启后,便受到无数剑网玩家的关注和支持,尤其是在中国大区体服进行巅峰对决时,各服务器高手更是上演了一场场龙争虎斗!如今代表七千万剑侠玩家征战越南的参赛选手已经胜出,为此小记采访了在比赛中取得冠军的干柿つ鬼鲛,一起来分享他在比赛中成功的秘诀。

 

记者:你好,干柿つ鬼鲛!作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,大家对你非常好奇。能谈下你在剑网的经历吗?

干柿つ鬼鲛:我是04年7月开始玩剑侠的,当时在3区3服,剑侠是我接触的第一个网游,也是唯一一个一直在玩的网游。08年五毒技能改版之前,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打船,因为一直玩五毒。08年以后,就是打打50比赛,升升级了。现在在128区,开始玩的五毒,后来为帮会转昆仑了,目前级别是194转176级,还在冲级中。

 

记者:在所有的比赛中,你是如何做到成功晋级的,都运用了哪些战术?

干柿つ鬼鲛:呵呵,其实我打联赛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,比如我们区还有1个比较强的昆仑。我和他级别,装备都差不多了,我认为能胜他拿到冠军得到体服资格,我觉得是运气比较好,其他昆仑不说,那个昆仑跟我碰到3次,有2次他死出去我都是1个药都没了。但这就是50,我觉得如果非要介绍打高手的战术,那就是要有冷静的心,到最后也不放弃的沉着。很多朋友可能打50到最后看药不到10个了就开始心慌,就开始冲上去死磕,做困兽之斗,但这是不理智的,你的困兽之斗对手一定能看出来,这对他是一个信号,就是,你没药了,反而会让对方更加冷静。我觉得如果我没药了,对方肯定也没了,所以这个时候更要稳定自己的操作,该怎么打就怎么打,不要让对方看出变化,这样心慌的是敌人。对你就相当有利了。50的魅力就在这里,拼技术,拼稳定的发挥,更拼心态。

 

记者:假如参加中越对抗赛,你感觉哪个职业对你的威胁比较大?

干柿つ鬼鲛:以这次全国选拔比赛为例,我用的五毒,可以这么说,一切的天王、刀尚都是我的天敌,碰到他们我的胜算基本为0.没有任何给我操作的空间,我举个例子大家来看,我掌毒输给一个刀少,我跟他耗额了10分钟。最终伤害比是我18万,他22万。刀少反弹计入伤害,反弹毒伤害45%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等于我攻击了他18万。他反弹回我8万左右的伤害,他打我的22万伤害等于只有14万是他打到我的。刀少砍我半串刀就得有1万左右的伤害。而我打刀少一巴掌最多2000到3000的伤害,那来算下,全场我跑打,而且有体力问题。我10分钟只让刀少攻击到我大概10次左右。而我至少用90技能攻击了刀少70到80次。但我还是输了。这真不是操作可以解决的问题。而天王就更不用说了。

 

记者:当所有服务器的高手进入体服后,你有没有给自己订一个目标?

干柿つ鬼鲛:我刚进体服就是报着玩玩,学习学习的心态,因为毕竟是用五毒打,而且体服里的选手都是各区各服的前3名。当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前10。因为我知道,体服里的五毒应该是少之又少。所以我是想为五毒振下气势来的,并没有特别高的奢望。

 

记者:在体服中成为第一名后,你当时有什么感想?

干柿つ鬼鲛:体服获胜后。当时没其他的想法,就是想好好休息2天,因为体服14天比赛,一共112场比赛我是一场没拉的打全了。当时缓了几分钟才看到体服的公聊上我们区的朋友在为我庆祝。非常的激动,不光是为了拿了这个冠军,更主要的是,我认为能凭我的力量为沉寂了2年的五毒们一点希望吧。就像我比赛后在论坛说的。五毒真的是一个值得我们坚持的职业,策划可以改暴血,也可以废无形,但无法阻止我们对五毒的喜爱,阻止不了五毒再一次登上PK的顶峰,哪怕这看似只是冥冥中上天安排的一次昙花一现。

 

记者:你如何看待《剑网》首届中越对抗赛?

干柿つ鬼鲛:这次比赛我感觉至少证明了金山对剑侠的重视,也给了我们这些剑侠迷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,搞的很好。我非常的支持,也希望类似的活动多出,给我们这些剑侠迷更多的惊喜。

 

记者:在本届的中越对抗赛中,你想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?

干柿つ鬼鲛:整体来讲,我对越南玩家完全不了解。但我听说越南85%的网游被剑侠垄断着。所以越南的玩家应该很厉害吧。但我战胜越南玩家的信心是有的,而且很足。毕竟这次我侥幸代表的是我们全中国的剑侠迷去打这个比赛,而且剑侠也是我国的原创武侠游戏。这次中越对抗赛,我自己的目标:混单,混双的冠军不奢求,但我会努力帮助中国队总分取胜。职业选择会服从团队的利益。

 

记者:对所有中国区的玩家有什么想说的?

干柿つ鬼鲛:我们这些坚持到现在的老顽固都热爱剑侠吧,个人感觉有哪个2D游戏做的职业丰富性,技能多样性,背景真实性,爱恨情愁的感人有剑1设计的好?没有!我们现在的存在,不光是为我们自己,也为我们周围依然坚持在剑侠里的兄弟。而最重要的是,我们,是那些曾经在剑侠里战斗过,后来离开的兄弟姐妹们曾经在过的见证和记忆。而我们现在也同时在创造剑侠情缘的历史。最后一句:中越,跟他们死磕!

越南赛事播报